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南县院党组书记郭晓辉为干警讲党课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肩负起神圣职责
时间:2015-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滦南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以“提高四种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肩负起在依法治国新常态中的神圣职责”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郭晓辉检察长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分析了检察机关面临的四个新常态。重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当前工作实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践行“三严三实”的独到见解,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既切合工作实际,又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内涵。

  郭晓辉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言行,努力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官。

   一是坚持以严明的政治纪律作前提保障,在执法办案的新常态中真正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事实和法律,真正做到为民用权、执法为民。

   二是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强化对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全面推进刑事执行监督工作;进一步完善民事行政监督格局;积极探索对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模式,促进形成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以规范有效的监督促进司法公正。

   三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眼点,牢固树立以民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多面对面听听基层和人民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依法有序化解涉检信访。

   四是要牢记踏实干事是本职,廉洁执法是本分,切实做到思想不松防线、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越底线,始终保持检察官的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坚持从严治检,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检查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防火墙。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