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日报社评: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有力遵循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时代,政法队伍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任务,使命光荣,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政法机关如何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思考、谋划,准确把握并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给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作为政法工作改革调整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的出台,为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遵循。

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首位意识。检察人员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觉,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不断培育植根于内心的坚定政治信仰,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筑牢思想根基,矢志不渝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政法队伍的重大使命和责任。

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要在司法为民中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检察人员既要时刻心系群众,倾听百姓呼声,又要在司法办案中做到缜密、专业,将释法说理贯穿办案全过程,牢记初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执正义之国法,持公正之本心,对标法律与规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察机关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制度建设,勇于刀刃向内,发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彻查彻究。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建设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高效率的公共服务需求更加强烈,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精神要义,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