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滦南县检察院“文化育检”凝聚正能量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省滦南县检察院为增强队伍凝聚力,打造“文化育检”管理模式。在检察文化的熏陶下,不断增强队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一是制度文化引导人。该院先后制定了《检察文化建设实施办法》等制度,对干警司法办案、接待回访、言谈举止、个人仪表、待人接物等行为进行规范。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各种竞赛促使检察文化由虚到实的转变,涌现出来“优秀公诉人”、“优秀侦查员”等业务尖子。

  二是环境文化陶冶人。该院提出“以学促检、以文彰检、以乐从检”的文化育检主线,制作了牌、匾、画,布置在走廊,潜移默化影响每名干警。

  三是廉政文化警示人。有效利用干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类平台进行自我警示。开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墙,时时为干警敲警钟,提醒全体干警在工作中廉政勤政。

  四是教育培训提高人。不断完善《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计划》,开展岗位练兵,不定期邀请专家举行专题讲座,鼓励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业务培训。文化育检,赋予该院以新的活力,文化建设的“软实力”变成了推动检察工作的“硬支撑”。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