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以理念为先导推进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为推进检察文化建设,通过组织干警个别谈话、深入基层院实地调研、指导案件办理和参加青年干警座谈会等方式进行了理论探索与实践,逐步树立了符合滦南实际的检察文化。

  在检察业务办理上,树立滦南检察机关两级三院一盘棋,上下协作的理念,科学调配现有的办案资源和有限的办案力量,有效解决多起重大案件扎堆进行办理的难题,同时确保了每一起案件证据扎实、质量过硬。

  在干警培训培养上,树立“学干结合、以干代训”的理念,一是选派干警赴北京、福建、乌鲁木齐等地进行对口业务培训,开阔干警视野、更新知识储备;二是组织多名检察官赴基层一线直接办案和帮助兄弟院办案,促使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办案能力。

  在工作价值导向上,树立人人不可或缺的思想,为全体干警营造发挥优势、体现专长的工作氛围和干事平台。在团结队伍上,树立部门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理念,鼓励宣传各部门把好的方法、好的经验、突出的人、突出的事写出来,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了解。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