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滦南县检察院:“五爱”文化提振精气神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窗明净几、地面整洁、花木扶疏、展板新颖、标语醒目以及时常更新的电子屏和干警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这些点点滴滴的细节都会让每一个走进滦南县检察院的人在脑海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无论是环境的变化还是干警的精气神的提升,无疑是该院实施“五爱”检察文化建设工程带来的新气象。

  滦南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上任伊始就提出,全院上下要倡导“纤夫精神、店小二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五爱”检察文化建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五爱”。“五爱”即爱家庭、爱单位、爱同事、爱社会、爱健康。通过“五爱”文化建设,努力改善干警的工作生活条件,提升干警学习工作生活品质。

  该院党组把关爱老同志作为关爱职工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社会上有许多弱势群体需要帮助、帮扶。滦南中学有8名品学兼优的特困中学生。该院党组号召党组成员每个人资助一名特困生,每年资助他们2000多元,让他们学费有着落,生活无忧虑,安安稳稳在学校里读书。

  院党组还要求驻村指导员与该院结对帮扶的困难户“攀穷亲”,每年都要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寻求致富门路,确保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这一系列的举措,是该院检察官们关爱社会的真实写照。

  院还依托支部、工会、青年、妇委会等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职工羽毛球、乒乓球、业务知识竞赛、春晚、拓展训练、法律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院人员的志气、锐气、朝气和干劲,培育他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吃苦拼搏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通过多媒体网络平台,多方收集、创新打造“五爱”文化的“金点子”,为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份“福利大餐”。

  “五爱”文化,丰富多彩,提升了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体员工“比、学、赶、帮、超”氛围愈来愈浓。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