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滦南县检察院围绕“五新”推进2017年检察工作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该院将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更加自觉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围绕“五新”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力争取得法律监督工作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滦南发展大局。坚持把握服务经济发展的“两条底线”,既不因司法办案影响经济发展,也不因经济发展牺牲履职底线,实现司法办案与服务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强调执法合法性和适当性的统一,注重办案重点、办案时机和办案节奏的合理把握。

  二是适应检察监督新格局,强化法律监督体系。在监察体制改革前提下,确保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突出查办危害民生领域和重大工程项目中的职务犯罪,加大渎职侵权犯罪查办力度,持续强化刑事检察监督,推动健全多元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格局。

  三是适应司法改革新局面,稳妥推进检察改革。积极动员、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全面准确了解司法体制改革方向和具体措施,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明确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岗位职责,保证检察官依法依规上岗履职。加强对办案工作的实时监督和动态管控,强化案件质量评查、检察官业绩考评,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四是适应文化发展新形势,繁荣发展检察文化。高度重视检察文化的基础建设和物质保障,不断丰富和拓展文化活动载体和内容,切实加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成立文体协会、兴趣小组,开展干警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深入挖掘检察历史文化传承,不断丰富检察文化特性和文化内涵,培育检察文化品牌。

  五是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与“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正风肃纪主题教育相结合,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提高各项检察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检察队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