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世界环境日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丰富生态环检工作宣传内容,有效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刑事犯罪和宣传环境资源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滦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环保局、县文明办在金辉广场开展了环境保护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悬挂宣传条幅、散发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宣传。该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明确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呼吁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同时,重点向群众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门职能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此外,通过设立环保法律咨询台,认真听取群众有关环保的意见建议,接受环保政策咨询,进行现场答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提出的环境保护法问题。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50余人次,宣传了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在环保活动中的主人翁意识,为有效打击污染环境刑事犯罪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