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海洋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题座谈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市院协同监督专项会议精神,推进海洋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5月31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建民带领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赴嘴东经济开发区与滦南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深入座谈,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及渔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内容涉及船舶管理、非法捕捞、盗采海砂三方面。座谈会上由薛建民副检察长介绍了市院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及对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一线执法人员汇报了目前面临的执法困境及当地渔民的的诉求,双方就三无船只管理、渔船发放燃油补贴、禁渔期非法捕捞、非法贩卖捕捞渔获物及增值放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办案团队明确了下一步专项活动开展方向,一是要聚焦基层一线执法困境及群众诉求焦点,积极与市院沟通,力争解决突出重点问题;二是要密切联合公安、市场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形成执法合力,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与海洋研究院等部门建立专业咨询常态化机制,弥补相关领域专业知识不足,提升办案效果;四是近期将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与联合执法专项,听取公益诉讼及渔政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