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书记员业务能力培训会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提升书记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其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新要求。61日下午,滦南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书记员业务能力培训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铁山参加会议并作培训,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培训重点围绕案卡信息填录、文书送达、笔录制作、卷宗整理、书记员管理办法及考核等内容进行。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铁山对第一检察部书记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摆正心态。要充分认识到书记员队伍在检察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检察大家庭中来,要有团队归属感和荣誉感,时刻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热忱。

二是要立足岗位职责,注重学习。要给自己准确定位,书记员主要工作是协助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办理各类案件,因此要不断加强学习,理顺工作内容,切实提升自身工作素养。 

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严于律己。书记员作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要明纪守规,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各位书记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目前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发展需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坚守初心,时刻保持工作热忱,切实发挥好自身在检察队伍中的辅助作用。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进一步完善书记员管理办法,细化考核标准,同时根据本部门需求将定期对书记员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切实提升书记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书记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