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院成功化解八年抗诉案“检察监督秉公维权”锦旗映民心
时间:2017-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滦南县扒齿港李家寺村的两委会将一面绣有“八载诉讼今岁有果,检察监督秉公维权”的锦旗送往滦南县检察院,对该院服务三农、秉公执法,成功抗诉办结一起缠诉八年的土地承包合同案给予感谢。

  1993年4月21日,扒齿港镇李家寺村村委会于本村村民周炳春签订承包25.2亩土地的合同,合同十五年到期后,周炳春却以承包地上栽种着树木为由,拒不退还土地。2008年5月,村委会提起排除障碍的诉讼请求。此案经一审、重审、二审、再审、历经八年时间,最终的判决是“原被告承包合同自2008年4月21日起延续至林业部门颁发该地块内树木砍伐许可证时清除。”此判决生效后,由于周炳春在该地块砍了旧树又栽种新树,致使该地总有部分木林永远达不到采伐标准。造成解除合同条件无法实现,判决无法执行。为此,村委会向检察院提请抗诉,在上级院的大力支持下,检察院又与县林业局、市中院执行大队互相协调与配合。最终将承包地块上的树木清除,将土地发还村委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