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院认真开展涉案财物核查工作
时间:2017-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关于转发河北省检察机关涉案财物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滦南县院迅速按照上级部署组织落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核查工作确保涉案财物账实相符、管理规范。

  一、思想重视,组织健全分工明确。院对照方案认真研究,专门成立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涉案财物查工作组。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组长;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景涛检察长姚学东副组长办公室、案管办、反贪局综合、反渎局综合、公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涉案财物核查工作组办公室设在院案管办,负责涉案财物核查事务性工作。涉案财物核查工作组成立后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核查办法,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二、找准问题,全面清理,认真检查。该院涉案财物核查工作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院内各业务部门办理的全部有涉案财物的案件逐案进行对照检查清查2013年涉案财物案件60件,清查2014涉案财物案件180清查2015涉案财物案件164件,清查2016涉案财物案件169清查2017涉案财物案件27。并对清查涉案财物台账类纸质档案材料和涉案财物照片资料全部录入电脑数据库进行了登记备案

  三、紧抓重点,自查自纠查缺补漏逐案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自侦案件涉案财物管理情况的核查和整改,2013年以来自侦部门办理的案件涉案财物信息全部台账类纸质档案材料录入电脑数据库登记备案,对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以前的案件调取相关业务部门案件材料票据复印存档确保清查全面彻底。根据核查情况向相关业务部门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及时补正不规范问题,努力做好迎接省院涉案财物专项检查准备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