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7-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以后,滦南县院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会议内容,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增强意识,认真解读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为全市检察机关下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令广大检察干警备受鼓舞。2月16日,该院召开院务会,认真传达解读了省市检察长会议内容和精神实质。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名干警,特别是组织好外出办案干警的学习;要求全体干警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这次会议上来,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政治警觉,全面落实检察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新一年的检察工作。

  二、全面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

  院务会上,检察长郭晓辉听取了各科室在市院综合考评中排名情况,和科室负责人一道对2016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对照查找不足,针对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认识不深入,服务大局能力有待增强,司法不规范现象依然存在,检察改革理念有待更新,应对改革的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为做好下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精心部署,注重检察工作实效

  该院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部署。一是提升理念意识,服务发展大局。教育和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精准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检察办案水平。坚守职务犯罪惩防职责,整合办案力量,严格按照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承办案件;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裁判的要求和标准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效率。三是强化检察监督,切实增强检察公信力。探索新型监督机制,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维护司法公正。四是加强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按照检察改革要求,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确立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权力清单,明确各类人员岗位职责,突出入额检察官司法办案主体地位,切实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确保司法责任制尽快落地落实。

  四、强化保障,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把反腐倡廉融入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深入贯彻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部署,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以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为检察事业创先争优、再攀新高提供坚实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