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检察院在县交通系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3月21日上午,我院联合县纪委深入到交通局,开展了一场题为“让生命与使命同行”的警示教育讲座。县交通局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预防干警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以交通系统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交通系统腐败案件成因、特点、危害程度及案例本身的教训和警示作用,就交通系统如何做到勤政、廉政、拒腐防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既有法理依据,又有案例剖析,形象生动,全体参加人员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

  讲座结束后,张文海局长就当前我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作了重点剖析,并对当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廉政教育为先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应以身作则,切实增强廉政意识。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建章立制。规范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支付等经济活动程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要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形成正风肃纪的威慑力。加强内部审计,加大查案办案力度,对系统内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四是要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为全交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