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院认真传达贯彻市院赵智慧检察长和县委艾文志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下午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世勇和滦南县委书记艾文志、县政法委书记杜佳一行到滦南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在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副检察长曹景涛等人的陪同下,听取了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参加了滦南县院在唐山英才国际学校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滦南检察院服务企业联系点蒙牛乳业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调研赵智慧检察长和艾文志书记对县检察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6月1日上午,滦南县检察长郭晓辉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警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了赵智慧检察长和艾文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检察长郭晓辉就赵智慧检察长和艾文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学习习近平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丰富政治头脑,增强对检察改革发展的认识水平,理清政治思路和检察发展思路;适应员额检察官精英化改革要求,加强业务学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式学习,消除本领恐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坚持把服务本地社会经济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县委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三是强化检察监督,立足滦南公安、法院等部门执法特点,找准监督切入点,勤思考、深研究、促创新,在原有监督细化标准措施的同时,要敢于深入挖掘,将检察监督延伸、深化,做大做强,打造出本院各部门的监督品牌。四是强化典型引路,结合目前面临的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叠加的局面,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注重发现和培树典型,锻造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检察人才队伍。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精细化办案、精准化监督、服务上下功夫,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激发干警工作活力,把改革带来的挑战和压力变成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机遇,开启滦南检察发展的新篇章。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