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深入学习 深刻思考 深度实践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检察干警中入脑、入心,转化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11月28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以“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习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滦南县院全体干警做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专题辅导。

  郭晓辉检察长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点的要求,原原本本对比抄写修改前后的党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并精心制作了PPT课件,既站位讲政治的高度又贴近检察工作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朴实生动的语言,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十个方面重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新党章所修订和增加的内容,并指出党章的修改是历史进步的成果,新修改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是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

  对下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好、践行好新党章,围绕检察工作新实际,郭晓辉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注重学习效果。每一名党员干警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诚履行新党章增加的新义务、新标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在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的各项检察工作之中,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二要搭建学习平台。以党小组为单位创新多种学习形式,为广大检察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便利,将其与“两学一做”活动及团支部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带队建,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积极落实各项改革的要求,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改革、检察官职业保障等工作,以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引领,充分调动每个检察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郭晓辉检察长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当前工作,将新党章真正融化为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和行动指南,顺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推动滦南检察工作有新发展、新作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