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英才杯”法律知识竞赛
时间:2017-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确定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检验和提升“检校共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使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行动,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汇报自己学法成绩、展示风采的舞台。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2017年10月27日下午,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滦南县教育局、共青团滦南县委滦南广播电视台、滦南县第一中学、唐山英才国际学校联合举办了滦南县首届“英才杯”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类型,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各代表队的学生沉着冷静,他们敏锐的应变能力和对答如流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赛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显示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和过硬的竞技本领。

  在比赛结束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孩子们提高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护能力提供有益帮助,我院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精心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及相关法律常识,编写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手册》,郭晓辉检察长为滦南第一中学、唐山英才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各赠送了二千册书籍。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