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省“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滦南举办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4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省教育厅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及首场巡讲在唐山英才国际学校(滦南)会议中心举行。省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王伟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艾文志致辞,最高检未检办三处处长王海、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发表讲话并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共同上台见证仪式启动,省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王占其、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韩军、副处长陈光华、省妇儿工委专职副主任王莉、市妇联主席张进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长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志英、团市委副书记李虹、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国、县领导徐文辉、杜佳、李进有、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唐山英才国际学校董事长刘建凯和全国人大代表李志刚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河北省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团全体成员、滦南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唐山英才国际学校800名师生参加了巡讲活动。

  此次全省巡讲旨在提高中小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通过省、市、县三级选派巡讲员到学校巡讲,向中小学生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不受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首场巡讲第一讲由省优秀巡讲员,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王海威主讲,题目是《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暴力》,第二讲由省优秀巡讲员邯郸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蔡蓓主讲,题目是《阳光校园 拒绝欺凌》,检察官们通过播放视频、PPT幻灯片等形式,结合自己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普遍关注的多发型校园刑事案件,剖析违法犯罪原因,提醒孩子们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自律意识,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唐山英才国际学校800余名中小学生认真听课,并踊跃上台参与教学互动,课堂教学气氛活跃,首场巡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还视察了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唐山英才国际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对滦南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预防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