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志刚受邀到我院传授基层党建经验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受邀到我院传授基层党建经验。

会前,我院党组成员与李志刚进行了座谈,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干警的思想动态, 双方就党建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郭检一行的陪同下,李志刚参观了第一党支部活动室和院史志馆,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光辉历史,并表示检察荣誉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砥砺奋进。

随后,李志刚同志在党总支活动室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与会党员观看了李营村纪录片《蝶变党旗下》;李志刚介绍了李营村的党建成功经验,和全院党员干警分享了他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体会。会上,李志刚讲述了李营村党建的精髓:一是班子要带好头,吃苦在前,一心为集体,永不言败,体现一种奉献精神;二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村集体为家,不断挑战困难,不断奋斗,体现一种先锋队的头雁效应。并对党员检察干警提出期望:一方面做合格党员是基本的政治要求,检察官是法律监督者尤其应提高标准,不能降低标准把自己混同普通百姓;另一方面讲规矩守纪律是新时代对党员的起码要求,尊崇党章,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工作和生活不背离党纪要求更是每名党员检察干警应有的责任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更应该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典范。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就李志刚的精彩党课谈了心得和收获,并对下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党建,与检察办案同要求同部署,强化模范意识和责任担当;二是要遵循党规党纪,严肃组织生活、值班备勤和各项纪律约束;三是要党建队建有机融合,广泛开展党员活动,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新时代党员检察队伍的风采;四是要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立行立改,彰显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