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红色领航 全面创A进行时——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三位一体”打造党员活动阵地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为落实好滦南县委关于深化拓展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要求,促进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基地、党员活动之家建设,“三位一体”打造全新党员活动阵地。

党员活动室是党员干警学习、会议、交流等的前沿阵地,建设中做到了“六有”,张贴了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党建氛围,将会客交流功能作为党员活动室三大功能分区之一,体现了对党员干警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警的归属感。在史志馆建设的基础上,我院打造了党员教育基地,展示我院检察发展史、荣誉表彰等,作为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等教育培训场所,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同时,赓续“逢先必争”的滦南检察精神,培树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核心的新时代检察职业精神。我院与时俱进,以“党建+运动”滦南检察模式打造党员活动之家,为党员干警学习党建知识、强健体魄提供了设备场所保障。


多年来,我院秉持“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理念,将支部建在处室上,办案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信访”,党员干警带头接访,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进一步促进案结事了,自2022年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我院无新增涉检信访案件。“党建+刑事和解”,2022年,刑事检察党员检察官办案团队依法促成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双方达成和解,受到群众好评。“党建+行政争议化解”,2022年,民事行政党员检察官办案团队依法化解行政争议,获得群众肯定。2022年底,以党建领航检察工作举措获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肯定刊发。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全面创A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优质党建品牌服务“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建设。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