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筑牢防线,坚守底线——狠刹享乐奢靡歪风,滦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风廉政

市院“狠刹享乐奢靡歪风专项整治及警示教育大会”会后,我院党组第一时间在网络会议室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化会议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扎紧制度“篱笆”,推动本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玉龙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章制度,明确思想“红线”、行为“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何玉龙检察长要求


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检务督察要善于查找和发现存在的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及时做好教育、警示、预防,防微杜渐。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汲取发生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二是要在行动上迅速落实。

院党组会后立即研究部署,制定《滦南县人民检察院狠刹享乐奢靡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真部署、真落实、真检查、真整改。



三是要在结果上追求极致。

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积极作为,狠刹享乐奢靡歪风,规定步骤一步也不能少,纪律红线一条也不能碰,个性案件一个也不能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