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赴胡各庄镇桑园村等七村开展“手拉手”包联共建活动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联共建

为积极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深化基层党建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党建统领红色力量,增强党建聚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按照县组织部《关于“揭榜领题”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工作通知》的要求,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小组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毕敬春带领下赴胡各庄镇桑园村等七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手拉手”包联共建活动。




检察院一行分别与包联村两委签订了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揭榜领题”承诺书,并以“面对面”交流方式开展座谈。听取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情村况及党群服务中心等相关内容,详细了解村党委在党建创A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为七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双方就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庄发展规划、提高农村生活质量,基层党组织治理、党建活动联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促使村班子引领力、服务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手拉手”包联共建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检察院与帮扶村之间的联系,增深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我们将坚决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包联共建工作机制,通过摸实情、挖病根、寻对策,切实帮助结对基层党组织解决难题,真正助力结对村提质聚力增效。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与包联基层党组织保持实时在线、经常对话,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实事办理、理论宣讲、帮扶慰问、活动联办等内容,深入开展结对共建联建,一体联动、集中帮扶力量,在乡村谱写一卷党建共建“手拉手”的和美画图。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