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守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滦南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滦南经济开发区嘴东园区开展检园党建融合发展, 持续深化党建联盟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滦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滦南县经济开发区,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踏查湿地保护、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与嘴东园区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守护生态环境

活动中,县检察院党员干警实地了解湿地保护情况,与园区党员干部共同探讨加强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形成保护湿地资源的合力,推进湿地管理维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嘴东园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破坏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和野生植物生长环境的违法行为这类公益诉讼线索,共同构建公益诉讼保护平台机制。同时,检察干警现场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及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结合办理的涉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件,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和环境保护的意义,让群众进一步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同时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


共建美丽家园

此外,县检察院党员干警和开发区党员干部还深入到海都渔业、方舟实业进行调研座谈,特别就加强党建联盟、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海洋水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保护环境






活动最后,滦南县检察院干警、开发区党员干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学习课和党性教育课,激励了党员干警在“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何玉龙检察长带领机关党员干警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党员干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激昂的誓词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人人有责


参会人员参观方舟实业、海都渔业生产环境和相关环保设施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玉龙率全体党组成员,开发区嘴东园区党员干部及检察干警共60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