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一男子不甘离婚讨要说法 非法拘禁前妻获刑9个月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情回放】陈某某与唐某某原系夫妻关系,双方共同生育了两个儿子,后因感情不合于2010年离婚。今年2月9日,陈某某回想自己当初与唐某某离婚时未分到财产,越想心越有不甘,便找到唐某某讨要说法。

  

  当日6时30分许,陈某某从家里携带一把尖刀来到唐某某经营的羊肉粉店内,强行将唐某某带至其位于湄潭县湄江街道兰江村的家中。途中,陈某某不断辱骂唐某某,在唐某某要求离开时,陈某某将房门反锁,并再次持刀威胁唐某某。

  

  随后,陈某某多次殴打、辱骂唐某某,唐某某在反抗过程中左手大拇指被陈某某持刀划伤,陈某某的亲属发现后劝解未果遂报警。

  

  当日10时许,湄潭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将陈某某当场抓获,成功解救了被害人唐某某。

  

  【法律解析】湄潭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无视国家法律,持刀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陈某某非法拘禁他人,具有殴打、侮辱情节,应从重处罚。鉴于陈某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

  

  据此,湄潭县法院依法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