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一院一品”护发展
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17-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更加精准有效服务大局,根据市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打造滦南检察服务品牌,保障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

  一、项目落地,完善服务机制

  我院立足滦南县委建设“沿海强县、魅力滦南”的奋斗目标,紧扣滦南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服务北京特色产业项目的承接;围绕永新纸业二期、中红普林丁腈手套二期项目的落地和马城铁矿、大贾庄铁矿等企业的投产见效,找准服务切入点,全方位发挥检察职能,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制定了《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确立了“精服务、促廉洁,护航企业发展”服务品牌,明确了责任部门。重点围绕企业基建、审批、融资、运营等关键环节,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努力打造宽松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真正使滦南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

  二、主动对接,建立工作档案

  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帮助企业破解法律难题,我院与县重点项目滦南大健康产业园、永新纸业二期、中红普林丁腈手套二期、大贾庄铁矿等建立联系平台,立足检察职能,草拟了《滦南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健康产业园工作机制》、《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与河北钢铁集团滦南县大贾庄铁矿有限公司关于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服务企业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工作制度,为大健康产业园、大贾庄铁矿等企业建立工作档案,将企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等内容存档备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做好准备,与企业在法律层面内建立常态化联系。

  三、法律宣讲,促进依法行政和法经营

  3月21日上午,为配合做好县重点企业立项施工的前期工作,我院联合县纪委率先深入县交通系统,开展了一场题为“让生命与使命同行”的警示教育讲座。检察干警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交通系统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案件的成因、特点、危害程度及案例本身的教训和警示作用,就交通系统如何做到勤政、廉政、拒腐防变、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县交通局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四、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破解法律难题

      滦南县大健康产业园系为承接北京保健品、食药品等产业转移打造的高端示范园区,目前已在县城西经济开发区中初步规划1万亩土地用于产业园区建设。为服务园区项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晓辉同志率队主动对接,深入大健康产业园所在的奔城镇,进行实地查看和走访座谈,了解园区选址规划情况和项目征地情况,并动用个人关系深入农户劝说被征地户签署征地协议,为大健康产业园征地建设保驾护航。为使服务企业更有针对性,检察长郭晓辉一行到扒齿镇金利海集团调研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生产情况和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难题,随行人员做好记录,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景涛带领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干警深入县重点建设项目中红普林丁腈手套二期和永新纸业二期,了解企业需求,就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职能定位、工作措施、对接渠道等进行介绍,就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应注意的法律事项进行解读,并实地查看了生产经营情况和二期项目建设情况。我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项目施工建设推进过程中和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和索贿、受贿等职务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全力服务滦南经济社会发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博
滦南检察微信
滦南检察微信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公益诉讼——滦河治理
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南大街13号 邮编:0635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